有一天 小番茄遞東西過來時, 說"ㄟˋ" 作媽的我當然糾正她:"叫媽媽~" 你知道他說什麼嗎? 他回答我說:"叫媽媽ㄟˋ" 天啊! 仔細想想每次瑋媽生氣的時候,就會說 ㄟ!不可以.... ㄟ! 不要....沒想到這個ㄟ竟被小番茄學去了 而且馬上回報給我>< 這個小番茄模仿力越來越好, 語言能力也發展很快, 記性又好 看來得謹言慎行了~ 

最近她開始注意到我們說話時的語尾感嘆詞  ex. 我說: 應該去了吧   她就會說:"吧"  不過她還不會用到句子中.

還有 她會開始唱歌, 之前也會唱,不過是唱一些自己編的怪腔怪調的音 ex.爸爸的歌她就唱:爸爸爸爸爸...~ 但是這幾天 她模仿了天線寶寶裡的 "綠色綠色綠色" (嗯...這要看過的人才能了解啦) 還有自己唱出了 "花 美麗花" (這首是花與蝶 ) 實在是很大的進步~ ^^

照片中的紋身貼紙是瑋媽不小心在便利商店裡買的;p 然後小番茄就說要把草莓貼在手上 拗不過她只好幫她貼 (但是她不知道貼了就拿不下來) 瑋媽很怕他無法接受反悔哭鬧...趕緊也陪她貼了一隻哈姆太郎 討她歡心, 於是草莓和哈姆太郎就陪我們過了好幾天, 有天晚上洗澡時 我偷偷把她的草莓和我的哈姆用手帕給搓掉, 她還很奇怪草莓為什麼不見了, 只好跟她說草莓飛走了, 隔天洗澡時還在找哈姆太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