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陽光正盛, 吃過午飯, 突然想去拍拍花



一小盆的桔梗正努力的冒出新苞

這應該是種第二年了, 原本以為已經逐漸枯萎的小花叢, 竟然在連綿的春雨下發出了嫩芽

然後就好像是接力賽一樣, 一個一個花苞陸陸續續的冒了出來

花開兩個多月了, 通常我都會把正要盛開的花杯剪下, 插在水瓶欣賞

後來就有點選擇性的剪了, 因為我發現花杯裡住了一個房客 "小白"

它不怎麼怕人, 而我也總是會避開它, 然後再留一兩杯給它挪移

一人一白相處了一個多月...



正想看看它在哪兒

咦-- 原來抓了小蜂, 正在享用午餐



於是我就抓住機會猛拍

sigma 17-70mm有macro的功能, 所以我就靠近..再靠近...

終於, 引發小白一陣騷動, 操縱小蜂對我說:

 

看什麼看!


[20070821 補文]


不知道是哪一種蜘蛛, 沒有看到它結網
大部分時間棲息在花朵中
獵食訪花的昆蟲




再看我扁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