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出清照片~~特請番茄爸加上照片旁白, 因為他們才是主角^^



記得好像是因為媽咪帶小瀚去韓國

所以我也想帶瑋瑋出去玩一下

所以就計畫了這次的活動



海生館的網頁就可以直接預定行程

然後還會有服務人員用電話再作確認



由於海生館遠在屏東, 我決定要從新竹開車下去

對於一個3歲半的小朋友而言, 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我是且開且看, 真的不行就到休息站或是下交流道晃一晃



第一天的早上我們是5點左右出發的, 上二高

大概7點多就到了南投服務區略作休息

午飯是在關廟休息區解決的

一路上瑋瑋都在問快到了沒?

於是我就跟她玩地名的遊戲

從新竹出發,  到屏東的每個縣順序她都會了

我們還延伸到了海生館, 然後是大海, 然後是鯊魚的嘴吧...



離下午3點的報到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 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櫃檯

跑到外面的親水廣場去清涼一下...





聽完了夜宿的活動說明後, 開始分組帶開參觀





這一區是可以動動手的, 有海參, 海星, 陽隧足....





投影在地上的魚群, 與瑋瑋相互追逐





跨足古生物時代





這片玻璃牆聽說是造價最貴的, 因為水壓的關係





小企鵝很愛玩, 瑋瑋看得目不轉睛





每一組都有帶隊的解說員, 負責盡職的為我們解說





晚餐時, 我們這種帶小孩來參加的, 不約而同坐到同一桌

不過, 可讓我開了眼界, 想想我們瑋瑋還是不錯的...

只見餐桌上的把拔馬麻一個個努力的要他們的小朋友趕快吃飯

而瑋瑋可乖著呢! 會自動自發的吃, 不用把拔餵



吃過晚飯後, 有個空檔, 這是夜宿海生館才有的福利

我們可以到外面的親子廣場散步

燈光下的氣氛與白天迥然不同





享用完宵夜後, 瑋瑋暫時睡著了

我抱著她, 拖著兩大袋被子

歷盡千山萬水, 終於來到了睡覺的地方-- 海底隧道

我刻意把瑋瑋叫醒

因為睡在魚群的下面

是個難得的體驗



隔天早上, 我們合力捲起我們的鋪蓋









盥洗過後, 我們在廣場上等待早上的第一個活動





看到瑋瑋鼻子上的傷了嗎? 這是我們在來的路上,

她不小心跌倒, 把臉角和鼻子擦破皮了, 哭了好久

還好我有帶蘆薈凝露

及時幫她消腫





早上的第一個活動是潮間帶生態觀察, 聽完解說後, 大家開始尋寶













吃完早點, 最後一個活動是白鯨生態教室, 看聰明的小白鯨表演





最後, 海生館送了我們小海葵回家養, 我和瑋瑋流連紀念品店一下下後, 就打道回府了。

回程我們還順路去找了瑋的小叔叔和小嬸嬸, 蒙他們熱情招待



隔天再往回走, 想要帶瑋瑋去參觀台中科博館, 可惜因為是星期一, 所以休館

只得在外面走走逛逛





明年想再安排去夜宿海生館, 尤其小瀚這麼愛看魚,

他一定會覺得超新鮮超有趣!!

不過我會想坐車去, 開到海生館實在太累了...







番茄媽媽說:

當初把拔決定要帶瑋瑋去夜宿時, 其實我心裡有點擔心

但就像把拔信任我帶小小瀚出國

我也應該放手信任他們, 告訴自己他們會玩的很開心的

謝謝把拔讓我學到很多



延伸閱讀

2006.10.24 從海生館帶回來的禮物

2007.04.07 [生活] 小海葵分裂了 

2007.04.09 [生活] 小海葵分裂了 [番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