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當媽的很粗心, 讓兩個小朋友錯過了該打預防針的時期



瑋瑋一歲六個月之後就沒再打了 (我一直以為再來就等上小學才要再打), 所以瑋瑋漏了兩歲三個月的日本腦炎



瀚瀚漏的更多了,出生滿12個月就沒再打了. 所以漏了一歲3個月的麻疹德國麻疹,日本腦炎第一第二劑, 一歲六個月的五合一還有兩歲三個月的日本腦炎



5/24 帶瀚打了五合一, 6/10瀚打了日本腦炎第一劑

6/24(昨天) 要接著打日本腦炎第二劑+痲疹德國麻疹腮腺炎, 姐姐要打日本腦炎第三劑

行程報告完畢, 懺悔完畢...



重點來了...要怎麼安撫已經滿五歲的姐姐乖乖去挨這一針呢?

一歲六個月之後, 她再也沒打過針~~



先去診間給醫生看, 他的身高體重都是25%   算是小隻...@@

(我們都說她再過不久就會被體重100%的弟弟給壓扁)

醫生阿姨安慰他說, 打針不痛喔...就像蚊子咬一樣



醫生阿姨照舊給了兩張貼紙

她開心的拿了一張貼在額頭上.  

她說B3的 Edison都是這樣貼 (一起露營的那個帥小男生, 他們現在是好朋友 :p )

我問瑋, 貼一張就是打一針嗎?  那瀚瀚要貼兩張喔~~

護士阿姨看到你的貼紙, 就知道要幫你選那種最不痛的~~ 蚊子牌的







在等待打針的時候, 我打開瑋瑋的健康手冊, 細數她"小時候"的故事給她聽



這位小姐, 從出生開始, 每每去醫院總是哭聲最宏亮的一隻



印象最深的是滿月, 在SARS人員管制期間, 我一個人抱著她進醫院,

她才剛進去就開始哭, 哭的超級大聲, 而且只有她在哭

才剛當新手媽媽一個月的我, 猜想這個baby大概是餓了, 就抱下樓到處找哺乳室餵奶

橋了半天找了隱密的地方餵了一下, 小姐嗯嗯了 @@ 好吧...換尿布....

我被囑咐還在坐月子期間要穿著密不透風的老公的風衣....這時悶的我滿身大汗

依稀聽到廣播瑋的名字, 又趕緊衝上樓怕過號....



之後,每每到醫院, 瑋總是哭的全小兒科最大聲那隻

較懂事了之後, 就"進步"到還沒進醫院就開始掙扎,

進到診間還沒輪到她, 只是在旁邊等, 她就開始大哭, 搞的人家沒法好好安靜看病

更別說輪到她了,  張嘴看耳朵都像是要了她的命

所以我們都很怕帶她去醫院...@@



所以, 我跟他說, 今天是上小學前的最後一針, 你以前哭成這樣

現在已經六歲了(虛歲), 所以要更勇敢喔!

而且, 明年要上小學了, 針沒有打完不能上小學喔 (他很期待上小學)



我說,

你看這個是集點卡, 要集滿才能上小學, 

而且打完你可以把頭上的海綿寶寶貼紙貼在本子上面你喜歡的地方

表示你已經打完囉!



直到這時, 瑋一切看起來都很理智開心~ XD







我們講好, 姐姐先, 再換弟弟 (很怕弟弟如果哭會影響她的情緒)



進了注射室, 

阿姨問她要打大腿還是屁股? 這麼大了 可以打屁股, 打屁股比較不痛喔...

她開始抓狂....一直說不要不要, 我們在旁邊好說歹說, 剛剛的理智分析通通都沒用了....

原本只有一個護士阿姨, 因為怕瑋亂動我抓不住,還特別請來了第二個阿姨來鎮壓 @@

最後迅速拉下褲子針刺下去時, 小哭變狂哭

哭到外面在等候注射的老頭子小baby阿姨叔叔伯伯都在看她 @@



打完一針我趕緊帶她去外面椅子, 瑋還是哭個不停直叫好痛好痛好痛....



這時把拔一個人帶著瀚瀚在裡面接著打



我安撫了瑋很久, 把貼紙也都貼好了...她還是哭個不停

我看瀚瀚在裡面怎麼都沒聲音, 心想怎麼弄這麼久還沒開始打

我跟瑋說, 乖不哭了~~媽媽進去救瀚瀚  XD

她才止住哭聲, 願意一個人坐在門口



我才進去, 把拔說瀚瀚已經打好了, 兩針都打好了!!!!  而且一聲都沒吭....眼淚一滴都沒有

ㄜ....



我跟把拔笑咪咪的走出去跟姐姐說, 你看瀚瀚都沒哭

我看到外面從頭看到尾的阿姨叔叔也都努力的忍住不笑....



恭喜瑋瑋, 學齡前的預防針已經都打完了

剩下的就留給學校老師傷腦筋吧



至於瀚瀚還剩下最後一針

我回來就趕緊加到我的google calender,

明年的三月google會寄email提醒我

這樣我就不會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