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6年10月我帶5個月大的小瀚去韓國的同時, 番茄爸也帶著瑋瑋, 拼下台灣的南端屏東海生館夜宿

http://www.wretch.cc/blog/niehch/6397826

當時番茄爸就許下願望一定要帶小瀚來

所以在今年的10月初, 我們就再次報名了夜宿海生館的活動

瑋上次來是3歲5個月,瀚現在整整早了一年,2歲5個月



長達一天半的小組團體活動, 非常的緊湊

參觀了許多平常遊客無法看到的地方

專屬的解說員也隨時為大家解說,

只是小瀚有點太小, 聽不懂解說(小瀚2y5m應該是這小組最小的吧)

大多數時間只有拉著他在旁邊,以不干擾不脫隊為原則

還好有叔叔嬸嬸同行幫了很大的忙,

把拔大嘆, 上次他一個人帶瑋瑋來也沒這麼累, (這次是四個大人帶兩個小孩)@@

而且瀚跟條不受控制的牛一樣,抓不住到處亂跑亂動,跟乖乖的姊姊真的差很多



因為是團體活動,我們的行李是要寄放在某個地下室盥洗室旁的衣物櫃的,

只有晚餐後洗澡時間才會去拿,睡覺也不帶行李,

這對我來說真是麻煩~帶小孩出門這麼多瑣碎的東西,就得隨身揹著,

海生館這麼大,點跟點之間都很遠,行程又這麼緊湊,不太可能再回去放行李的地方拿

每件東西帶也不一定用到,但不帶就沒有安全感@@

每一次有可以回去拿行李的時間就要想等下可能需要用到的東西,或著那些不用了可以放回去

玩水?參觀?用餐?洗澡?潮間帶?還是夜晚睡覺 都是不同的狀況

外套?帽子?防晒油?水?奶粉?奶瓶?零食?換鞋?真的是快瘋了!

(睡覺要帶外套奶粉奶瓶尿布換洗衣物手電筒一兩套...)

雖然小叔常常幫忙揹著一大袋,但是對我來說,實在是精神的最大考驗...

(大概是我的個性吧~緊張大師,又最怕整理行李><)



另外就是用餐的時間有限,跟大家吃和菜

他們兩個吃飯的速度超慢,

我們只得很快速的把自己填飽,

拿著自備的剪刀,把他們能吃的菜迅速剪剪(好幾個辣的菜),能吃多少算多少~

洗澡也是件麻煩事>< 不過把拔很厲害,他負責帶小瀚,我帶瑋瑋,到也還好



不過這不減活動的精采啦! :D

但是我想這次對我們來說, 經驗是十分難忘的

瀚瀚在公婆家每天可以一直重複看著我燒錄的照片光碟而不覺得膩呢~





這是消夜時間, 瀚瀚早就累昏先睡了~所以把拔得抱著走完最後的夜探珊瑚館





最怕瀚半夜醒來哭哭吵到別人, 看他快醒, 我趕緊泡好ㄋㄟㄋㄟ等他, 吃飽繼續睡~~

在海底隧道泡ㄋㄟㄋㄟ的經驗還真是難得阿~~





瀚太累了~ 早上賴床





開心~~





參觀過程的照片很多, 照片和說明 都放在Google相簿中了喔~~

影片的話可以點上方的Soapbox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