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 瑋終於要去新學校

這個讓她又熟悉(從小就在國小的操場和遊戲器材玩)卻又陌生的大學校讓瑋興奮又緊張

書包昨晚就整理好了, 放進了鉛筆盒衛生紙手帕和水杯,和上週買的新色筆,

換上昨晚自己準備好的衣服, 吃完早餐, 穿上新布鞋,背著幼稚園送的新書包, 出門囉

出門前還得配合媽媽演出快樂上學的模樣:p





媽媽再見~~

(當然 媽媽今天會陪你走到教室~~)

昨晚我問她準備上小學的心情, 他說很開心, 但有點緊張, 就像"小阿力"一樣

(我刻意在上星期又講了一次"小阿力的大學校"給兩個小孩聽)





我們是倒數第三個到校XD 小朋友都已經坐在有自己名牌的位置上了

原本今天開學第一天學校預備舉辦親子闖關認識校園活動,

但是最近流感太恐怖了~所以臨時取消, 改為各班老師各自在教室帶活動

教室明亮寬敞(大到覺得老師講話有回音><) 不過跟幼稚園不同的是沒有冷氣啦~ 粉熱...

這個班上有兩個瑋的幼稚園同班好友, 讓她很開心~





老師幫每位小朋友的學用品都準備好了,

每個人置物櫃裡的資料夾文具盒都擺放的整整齊齊

桌上要發回的兩本書竟然還繫上了紅色的綵帶

真是用心~~





家長送孩子到校之後仍舊依依不捨:p 有的連阿公都來了~

一年級的走廊上滿滿的家長在窗外徘徊或照相 XD





隔壁班最特別, 在這段等老師來的時間(老師在川堂等大家報到完畢), 竟然可以看卡通影片





報到時間剛好是其他大哥哥大姐姐的打掃時間

希望瑋瑋能順利適應新環境, 認識新同學朋友,

讓上學連打掃摸魚都是快樂時光





PS. 我從小是緊張大師, 遇到上學,考試,新環境等前一個晚上都會睡不著覺

甚至還會做惡夢, 我媽常挖苦我說我小時候常常考試前會做"皮箱皮帶"的惡夢@@



前天我媽打電話來

說要跟我聊聊家有小一新鮮人的心情

我說...媽, 你是要跟瑋瑋聊, 還是跟我聊阿?? (你應該是直接找瑋瑋來做學前的心理輔導吧:p)

我媽說: 跟你阿~(我心裡想: 又不是我上小一)

我開玩笑的說: 喔~我超緊張的! 我又開始做皮箱皮帶的夢了



唉 不過還是我老媽了解我, 知道其實我比那位要上小一的瑋小姐, 心情還要緊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