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

昨晚問兒子,今天早自習有沒有在時間內抄完聯絡簿? 他說沒有, 然後被老師叫到窗台邊抄. 接著又說, 窗台邊比較"低級", 老師桌子旁比較"高級".(被罰還有低級高級之分?? ) 我問他說, 是不是先到窗台, 如果窗台邊還寫不完,就會去老師桌子旁. 他說"對". 我又問, 那為何老師桌子旁邊比較高級? 兒子回答: 因為老師桌子旁有椅子, 可以坐著. 我很想坐著. (那為什麼不在自己座位上專心好好抄完!!??) 我又問他: 那你常常被老師叫去桌子旁邊抄嗎? 兒子回答:"沒有常常, 只有短短" .............


這樣一個寶, 到底該怎麼辦XD 好像只能等他自己開竅@@

 

10/26

圖書館借回來"教養過動兒-醫學沒告訴你的十件事",  

只是越看越覺得瀚的注意力問題應該是甲狀腺低下的影響 (會不會跟每天不同時段激素濃度差異有關呢?? 應該這次要問問牛伯伯)

也可能部分原因是過敏(前幾天眼睛癢得厲害, 昨天不癢, 在安親班寫功課狀況很好!)

早餐要更注意蛋白質的量! 蛋白質和影響專注力的多巴胺的製造有關, 但是這次過敏測出來, 瀚竟然對黃豆的慢性過敏比牛奶蛋要來的嚴重!

先不論小孩不是過動兒, 我覺得這本書對於管教有不少實用的方法喔! 如何創造學習誘因(集點,工作換取玩樂etc.)情緒管理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