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安X診所的評估報告出來, 醫生說有注意力缺失現象, 但認知方面沒問題. 開了一本書要我們去讀:遠流的"過動兒父母完全指導手冊", 然後說如果決定要吃要再回去找他, 不然就是要多包容 (醫生的態度實在有夠冷......) 醫生認為甲狀腺已經在補充所以不會是這方面的影響.

* 榮總牛伯伯安排我們二月回診時再做一次發展評估. 屆時再與專科醫生討論

*12/21去林正修診所.醫生排了下次評估測驗的時間.

*週三帶回一本聽寫,這次只考50分! 老師聽寫考得比較長, 每個約有半行五六個字. 共有13個 (所以共有兩個半面) 老師規定小朋友先寫注音, 然後再給時間把國字補完. 但瀚大部分的國字都空白. (注音是都寫完了). 隔天中午我去找老師, 只是想表達當晚補完國字空白加訂正(等於整整兩面要寫), 加上當天作業, 除了吃飯時間之外,一直在書房, 拌拌拉拉寫到晚上十點多! (越晚越累注意力越無法集中進行速度就越慢!) 老師只說, 我已經提醒他三次了!!他都在發呆!! 聽了其實有點難過...因為我也不知道當下要說什麼. 只能當老師面念一下兒子說不能發呆喔~(當然~我知道這樣念是無效的,因為---"分心不是我的錯" ),然後老師就繼續掃他的地........感受不到老師的關切..........他也不是不會寫這些字, 偶爾會稍微要想一下, 偶爾有筆畫漏等小問題.  ---似乎是給他一段空白時間, 他無法掌控?!----  如果先寫國字會不會改善? 或者國字注音一起完成也許更好? 因為空白時間他沒有刺激, 就無法完成該做的事(尤其是他不愛做的寫字). 我應該去建議老師換個方式試試看嗎? 還是老師的心裡只希望我們去吃藥改善? 我實在很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