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前幾天肚子很大, 讓我的下腹部韌帶很痛, 不能久坐, 站也不是~ 就常常在屋子裡走來走去,

星期二三晚上我們還去了家附近的新竹縣體育館的大操場散步, 一走就是一個多小時~

晚上肚子偶爾悶悶的抽痛幾下, 也沒其他的徵兆, 但是胎動次數常常讓我緊張兮兮, 不知道到底次數到底是否正常還是變少了



5/11星期四早晨是例行的產檢 (預產期前一天), 早上也沒抱任何預期, 想說去看看醫生怎麼說

報到之後要先去產房綁肚子(作胎盤功能檢查--胎心音和宮縮的監測)

躺了一小時弟弟在肚子裡只動了一下, 而且他的心跳有時低於120 (正常應在120-160)

護士通知醫生從診間來樓上看我, 內診了之後已經開了兩指! 要把我留下來生產了~

而且心跳如果再不穩定就需要剖腹, 



我call了瑋爸來, 辦了住院, 11點開始打點滴催生, 

因為手上掛點滴, 把拔還餵我吃了中午的便當^^

這中間弟弟的心跳也都在正常範圍,





吃飽12點半就開始有規律的陣痛了~

大概是一點多還是兩點, 我已經痛到流眼淚了...

護士小姐來檢查, 已經開了六指, 檢查的時候還破了水~

她說破水之後可能會更痛, 第二胎痛到開八指就可以送產房

她問我前一胎有沒有打無痛分娩, 我說沒有

醫生建議我打肌肉鬆弛劑和止痛針, 在這個痛到飆淚的結骨眼上, 我也隨便他了~

打了針後, 當然沒有比較不痛.....

中間不痛的時候, 聽到好幾個產房推出來的媽媽都是剖腹 (後來才知道今天是好日子)

剖腹的就得平躺到晚上八點半, 當時我的心裡直期待千萬別要剖腹! 我還想起身餵baby呢!



越來越痛啊, 痛到我已經不能忍受了, 而且已經有了"便意", 大概是差不多了,

把拔請護士小姐來, 就直接推進產房了

進去產房之後也很快, 大概用力了兩三次, baby就出來了

三點半, 3640克, 比姐姐重快一公斤! 是個很有份量的baby~

比第一胎生瑋瑋還快(生瑋瑋時也是中午開始痛, 六點才生出來)



弟弟出生的那一瞬間, 其實我沒有太多的感動...

抱過來身邊只覺得他泡在我肚子裡這麼久泡的好醜... :p

醫生還是堅持產房不能照相,

所以我們沒有第一時間的合照~

這張照片是推出產房外照的.







生完之後在恢復室我的精神很好, 打電話回家報喜之外, 還接到了大概快20年沒連絡的小學同學電話!

晚上7點就自己下床上廁所了...

晚上9點半第一次去嬰兒室餵奶, baby大概吃的很飽~吃到10點半多才結束,

12點baby就開始跟把拔馬麻一起開始他的人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