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參觀過幼兒園瑋的印象還不錯, 說好這星期要開始來上學

(老實說他有點猶豫, 他一直說他會想媽媽...)



第一天

目標: 睡到自然醒, 媽媽全程在外陪兩小時, 11點離校



*兩小時我都坐在外面,瑋轉頭就可以看到的地方

*他一開始作了一些事情,說不想做了,老師說好那你跟著我,後來覺得無聊,又說想做

*他看到小朋友自己把椅子推進桌下,他也會跟著照作.

*一個小朋友拿ㄅㄆㄇ字卡,老師問他,大概剛好是ㄅ,小瑋矇對了,老師繼續問,他開始胡亂回答:p

*點心是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是瑋在六個月大時讓他生平第一口令他作嘔的東西....@@ 他勉強吃了三小口...

*大致上還好,因為他知道媽媽在旁邊, 但是沒什麼機會跟小朋友交流, 因為早上的型態就是各作各的工作.

*對於大人(老師)他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去熟悉, 但跟小朋友能夠很快打成一片.


第二天

目標: 帶兩個碗. 媽媽先送去, 然後告知要去辦事, 12:00接(吃過午飯)



*今天有點沒溝通好

*上學途中媽告知,要去辦事情,我想說先陪一下,問老師要不要讓他看到,老師說不要,我就坐外面,結果瑋以為我走了,很委屈的一直哭,吃蛋餅用湯匙切不斷,很委屈的也在哭, 教室待不住,到外面的體能場,還在哭,直到另一個也在哭的小弟弟來一起玩,哭聲才停止,小弟弟的爺爺來接,瑋觸景生情又開始哭,老師陪他一人到教室外去玩,ok,進了教室,又哭....@@ 整個早上就這樣哭哭停停...午餐應該是吃了幾口白飯...準時12點,我出現, 破涕為笑.


第三天 校外教學

標: 帶睡袋, 1:30PM接(看到小朋友睡覺但不留下睡, 讓他知道明天也要在這裡睡)



*九點老師打電話來,說等我們,今天要校外教學.今天用校外教學來吸引他.

*整好隊,瑋和一個姐姐手牽手被排在隊伍最前面

*出發前又哭了~~老師趕緊帶他去廣場玩,玩一下就ok

*校外教學去他最喜歡的遊戲公園,應該玩的很開心! 後來每次開車經過, 瑋都會說一次我們那天來這裡校外教學

*回來前老師先心理建設:等會兒回去如果馬麻還沒來你不要哭喔,媽媽辦好事就來接你,果真奏效! 中午沒哭^^

*午餐很多青菜,瑋跟老師說:我媽媽說不用吃青菜.(后!)老師說那我打電話問媽媽,瑋不語. 老師又問那你在家都不吃青菜嗎? 瑋說青菜都在後面追著我跑!

*一點半老師讓瑋看小朋友打地舖, 老師跟我說,馬麻你剛剛都沒看到瑋那驚訝的表情! 瑋看到小朋友睡成一片很驚訝~~大家都有自己的小被被, 今天不讓他睡, 明天才開始.


第四天

目標:帶3個碗, 3:00PM接(睡醒覺點心前)



*早上說不想去上學,媽說,可是你昨天都已經跟小朋友說明天見了,小朋友會想你

*媽媽離開時眼眶又紅紅,說我會想你

*午餐吃芋頭雞+炒青菜,他都不吃,老師問那泡一點湯好不,瑋說好~(回家後到處找東西吃@@)

*午餐端著飯碗在門邊吃@@ 說要等媽媽,媽媽會來接. 老師把他請到有桌子的地方吃.

*午睡滾來滾去, 就是不睡, 眼睛閉起來還唬過一個老師,是另一個老師跟我說他都沒睡

*晚上瑋送我一張小卡片,他說我看到卡片就會想到他


第五天

目標:3:30PM接(娃娃車出發前)



*有點咳, 瑋說要去醫院(他心裡大概想著不要去學校)

*車上說:我會想你, 媽說:我也會想你 瑋:那你有沒有帶那張小卡片,你看到卡片你就會想到我了^^(我都忘了,真感動..)

*今天買了室內鞋

*進教室前,老師示範了怎麼折外套, 釦子要小眼睛對小眼睛, 袖子和帽子折進來保護著, 最後對折. 然後讓瑋自己放上架.

*也許是忙著折衣服, 沒時間反應, 忘記哭了. 順利byebye.

*老師說瑋還不熟悉自己獨立工作,所以讓他跟另一個小朋友一起作,老師說他對數量的觀念很好,還會糾正人家說少放了一個.

*很多事情還狀況外,大家在排隊,瑋跑到最前面. 老師把他請到後面排隊

*老師說等到環境適應較好後,慢慢才開始教導生活常規.

*午餐仍然挑菜, 今天吃麵, 他看到碗裡的紅蘿蔔, 結果吃進去的麵也作嘔@@ 所以吃的不多...

*午餐沒吃完,老師還是讓他跟著去上英文律動課,他第一次上下午的課, 看著小朋友唱跳, 他當觀眾@@ 後來有小朋友牽他的手,他才跟著參與. 老師說下次他就會規定, 沒吃完不准去上這個課.

*中午好像還有哭一下, 老師自導自演,演了一齣打電話給媽媽的戲, 媽媽在電話中跟老師說,等瑋哭完就來接, 瑋才不哭@@

*午休老師陪著睡了一會兒,他說他不想睡了,兩點半老師讓他起來,看著老師作事情

*媽媽早到了, 瑋沒有大叫媽媽,仍很鎮定的坐著繼續喝他的點心肉羹湯,跟肉羹湯裡漂浮的紅羅蔔與木耳絲奮戰...老師說,他很清楚的說他只要兩條肉羹.

*瑋興奮的從書包裡拿出一張用圓豆豆貼紙貼出的"g",媽媽說:哇!好棒!是"基" 旁邊的小男生糾正我:不是!是"葛"

*出校門前瑋自己上廁所自己擦屁屁自己洗手~ 下星期記得帶條毛巾來擦手

*四點又說餓了





瑋的教室, L型, 有門通向外面遊戲場, 光線通風都還不錯





教室外就是廁所, 鞋櫃, 外套架

進教室前自己脫好鞋換上室內鞋,每個人有固定放鞋的位置, 折好外套放入架上, 洗手上廁所都自己來.(較小的老師也會部分協助)





教室外是體能教室





第一天早上的某項工作, 用鑷子夾小東西到另一個盤子





第一天的作品, 用針戳洞把這隻小熊刻下來, 貼在紙上, 老師說畫小熊在花園, 小瑋硬是要畫成這樣





第五天, 放學前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