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週末常常窩在家裡吃完早餐準備午餐,吃完午餐開始想點子作蛋糕點心

做點心通常都是翻開食譜, 看看冰箱櫃子裡有什麼材料,然後就任意決定了

上週末不知天高地厚的選了這個! ----Macaron



只因為材料只要杏仁粉,蛋白,與糖! 天真的以為簡單 哈哈哈



我都不用看食譜就可以講出流程

杏仁粉過篩兩次, 再與糖粉巧克力粉一起過篩一次, 備用

蛋白與糖粉打發, 再拌入粉類,

擠在烤盤上就OK

看起來真的很簡單對不?

結果光是過篩杏仁粉就快要抓狂....杏仁碎粒根本就把網子堵塞住了....搞了好久 ><



烤這個小圓餅特別的是

烤之前要先放五分鐘, 讓他表面乾一下

(這個放五分鐘我的誤差太大啦~~ 光是擠在烤盤這個動作就弄得手忙腳亂 >< 前後不止五分鐘吧)

然後烤的過程也要分兩段溫度及時間

(我想我烤太久了 >< Timer多設了一分鐘)




ㄝ~ 也許你會有疑問, 內餡勒?? 哈~~我壓根ㄦ就打算省略它了.....



將~將~將~~~結果出爐!!! 上下兩盤只有一個成功的~~~耶~~~~他就誕生在上層的最中間 哈



(上層是後擠的, 所以有確實遵照烤前五分鐘! )

因為烤盤太小了....所以只得把剩餘的都擠完....擠的真醜呀



下層沒有裂很大, 但是都變空心啦, 然後因為太靠近熱源, 所以底部好多都焦了~~



(上層先擠好等著, 等待時間超過五分鐘 )


烤出來其實很香, 看看兩位嗜吃甜食的小人就知道......

顧不得還有點燙...忍不住的一個接一個......

外層很脆, 有些脆到咬下去就碎了

但內層有點軟黏~

瑋瑋直說: 哇!! 有夾心耶!!!

(剛剛明明就有幫我來擠麵糊~~~有看到我有放夾心嗎??)

口感頗特殊~~

不過真的太甜啦 ><

馬上泡了黑咖啡來配.........


瀚抱著盒子吃...第一次這麼捧場@@ 還是被我制止別再吃啦~~才停止的

真感謝兩位這麼捧場, 不過媽媽還是不希望你們一下子吃太多"糖" ><




後來上網才知道, 這小圓餅Macaron原來一個要這麼貴!

不過有機會還是會想要買來吃吃看


Macaron是法國的著名小點心, 看似簡單的程序卻可從中看出甜點師傅的功力

(ㄟ所以本來不想Po這篇的....做的好醜...有點丟人現眼)

不過想想失敗也是一種經驗啦


做過之後才知道這小點心根本完全是用大量的砂糖糖粉做的~~

讓我聯想到前陣子在台南吃的"膨糖"

不過小圓餅裡加了杏仁粉, 有另外一種特殊的香味

外皮的香脆和餅間的軟黏, 很特別



延伸閱讀


謝忠道的少女的酥胸馬卡龍Macaron



Yilan美食生活玩家-人人都愛Maca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