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星期前, 第一次晚上不在瑋瑋身邊, 爸爸陪瑋睡覺

爸爸跟瑋說:今天晚上不吃ㄋㄟㄋㄟ囉

瑋說: ㄋㄟㄋㄟ給弟弟吃了(有弟弟了嗎??? 當然...還沒有)                            

在電話裡把拔跟我說  瑋知道媽媽晚上不回來, 跟爸爸說: "吃....奶嘴"           

我聽了眼眶都紅了...瑋怎麼這麼懂事?!                                        

平常每天晚上只要她想睡覺了 就會開始撒嬌哭鬧吵著要ㄋㄟㄋㄟ                  

常常瑋媽都還來不及洗澡 就得先上床陪瑋睡覺                                  

可是瑋瑋知道媽媽不在, 竟然不哭鬧, 還冷靜理智的替自己找了一個ㄋㄟㄋㄟ的替代品

你知道嗎,瑋從小都不吃奶嘴的喔! 連我都不知道我們家的奶嘴在哪裡....          

瑋爸還費了好一番功夫挖出了一個奶嘴洗乾淨給她                               

咬阿咬阿就趴在把拔肩膀上睡著了...                                          

                                                                           

瑋瑋現在也算是會說要尿尿了                                                 

當了幾次小狗 (隨地大小便)                                                  

現在會忍著說"尿尿"然後就陪她衝向小馬桶                                       

爸爸抱著也可以尿喔

                                                                           

另外瑋瑋也變的更大方 會跟人打招呼                                          

(如果你以前見過瑋瑋, 應該知道她的害羞和認生)                               

這次帶瑋去灰媽媽他們的辦公室                                                   

她的大方讓我也好驚訝 瑋會跟所有的叔叔阿姨問好                                                       

她很喜歡筱姍阿姨(還是因為她的長裙?)                                            

先是跑過去偷摸一下筱姍阿姨的裙子 後來就會自己跑去找她玩                                                       

以前的她絕對是要爸媽牽著手才敢前進的喔

丸子阿姨雖然試了好幾次 最後還是有抱到瑋瑋喔                                    

娃娃阿姨問我是不是有看什麼教小孩的書

我想是因為這半年瑋白天都在公婆家 有機會遇到很多人

慢慢的就比較不怕生了

如果瑋瑋有跟人打招呼 我們也都會誇張的鼓勵讚美她

星期一瑋跟爸爸去實驗室聚餐 瑋有跟爸爸的老師說老師好

以前看到老師不是馬上轉頭 就是哭喔



這兩三個星期來 瑋瑋的表現讓我和瑋爸非常的驚訝與感動 


不過瑋的脾氣拗起來也是令人頭痛

如果是她不願作的事(ex多吃一口飯)他寧可放棄獎品喔

心情不順就常隨口說 不要爸爸 不要媽媽

我就會說 好阿 那你去隔壁人家當別人的小孩呀 隔壁婆婆很喜歡你喔

她如果還在氣頭上 就會說

如果想通了 就會跑過來抓著我的手說 喜歡媽媽~



以前要她刷牙 就會問她說 今天要誰幫你刷牙? 巧虎?

然後我們就唱刷牙歌, 所有的親戚朋友卡通人物都來幫她刷牙

現在沒那麼好騙了 這招不管用

怎麼說她就是不肯刷牙在地上哭鬧打滾

我有時候會很誇張的說 喔!媽媽看! 哇!有蛀牙蟲蟲

好說歹說磨了半天 終於才肯讓我刷一下



昨天晚上又睏又不肯包尿布睡覺 在床上哭鬧說要ㄋㄟㄋㄟ

我就一邊掛蚊帳 一邊說 你自己考慮一下喔 不包尿布就不要睡覺了

然後他就會想一下說



有一天晚上我出門 

瑋爸幫瑋洗澡時
瑋突然說: 不要媽媽

又有一天晚上他們送我出門 

在車上第一次跟她說bye  他還肯跟我說媽媽bybye

第二次跟她說bye  她理都不理我  連頭都不肯轉過來

我知道她在表示生氣和抗議  可是她不是用以前哭鬧的方式

她沒有辦法高興的跟我說byebye 就選擇了不理我

這麼小就有這樣堅強的模樣

真是讓我又傷心又感動...害我又是紅著眼眶下車...



帶瑋瑋去灰媽媽他們的漂漂辦公室 瑋跟叔叔阿姨們玩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