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出院第三天



這個月來,對於瑋瑋我覺得很愧疚,

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瑋瑋在醫院第三天就吃弟弟的醋

把拔抱弟弟,瑋瑋也要抱,把拔就只好背他

她甚至吵著要躺上醫院的小嬰兒床



婆婆說第一個星期的晚上要幫我們帶瑋瑋睡

但是把拔捨不得(我幾乎妥協)

還是把瑋瑋接回來



第一個一家四口睡在一起的晚上

是很恐怖的...



姐姐醋意很重

所有在弟弟身上的枕頭毛巾她都想一把搶過去

說是她的(她應該是覺得馬麻都一直抱弟弟吧)



我們拼了一張雙人床,兩張單人床

姐姐在床墊上蹦蹦跳跳

差點一腳踩在弟弟的肚子上(已經踩到包巾上了)

看的我們怵目驚心!



我不能冷落她,一手抱著弟弟吃ㄋㄟ

一邊用另一隻手翻書,講故事給姐姐聽

直到弟弟睡著我能先將他放下, 全心意的陪著抱著姐姐,她才願意睡覺,通常已經是十一二點了



半夜弟弟嚎啕大哭,好險幾次都沒把姐姐吵醒

直到快天亮的那次哭,姐姐半醒,似乎很生氣,竟然在床上打滾想要送弟弟一腳飛踢

還好我擋的快



弟弟換尿布大哭的發紅發紫還有一大包臭嗯嗯

姐姐大概手足無措

竟然想踩他或捏他

有一次想把頭躺在弟弟身上



有一個晚上換床單,大概也晚了姐姐睏了

她竟然毫無預警的抱起床單,用力的往正在我懷中的弟弟臉上打下來

我簡直呆掉



但是三歲的牛脾氣真是不好惹

跟她說不要跳她就跳的越起勁

跟她說不要吵她就叫的越大聲

跟她說不要弄弟弟她可能手勁就越強



幾次都惹的我巴掌飛出去

打在另外一塊心頭肉上



我生氣的威脅她

如果不愛弟弟,就把弟弟送人好了

她哭了,她不要把弟弟送人.



(換尿布她來旁邊灑痱子粉在弟弟小雞雞是小事了...

她只是想幫忙)



幫弟弟洗澡時,留姐姐一個人在廁所門外

弟弟在裡面大哭

姐姐在外面大叫

最後,洗完了,姐姐在外面也哭花了

她說,我不喜歡我的baby(她沒有說不喜歡弟弟)

我摟著她跟她說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要把她關在門外的



於是,我多次很挫折,

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有能力讓姐姐感受到我一樣愛她

我竟然用打的方式顯示出自己的無能

姐姐也才三歲阿

一個月前他還是我懷中愛撒嬌的小baby阿

突然來個弟弟

所有的生活規範都變的那麼嚴厲

媽媽又老是要她等一下等一下,連一個故事都講不完

叫她如何一下子了解接受呢



月子中,有一天瑋瑋很冷靜理智的跟我說,

媽媽,我有時候喜歡弟弟,有時候不喜歡弟弟

我很驚訝他把自己的情緒用言語表達出來



這個月,很多時候也多虧了電視保母

姐姐對卡通人物哈姆太郎哈特利小叮噹小魔女等等瞭若指掌

我們以前是不太看電視卡通的...

她也習慣了一個人上下樓梯

因為她老是被制止上樓找媽媽,她就自己跑上來

我們生氣時,她也會看臉色

還會問把拔你高興嗎?馬麻你高興嗎?

雖然她轉身看似沒事的又去玩別的,但是我知道在她心裡已經造成影響



然後有一天我突然想起nina的blog上跟盼盼說的話

意思是,小朋友不乖是因為他沒有足夠的抱抱

是啊,瑋這些行為只是要吸引我們的注意,找回原本都屬於她的關注



包括我自己在內,家人都怕姐姐弄傷了baby吵醒了她而制止她接近弟弟

但我現在學著盡量讓姐姐多接觸弟弟(雖然視線不敢離開一秒鐘)

她有機會接近弟弟,才學的會怎麼樣更溫柔的跟弟弟在一起(雖然通常是來找麻煩)



姐姐現在會幫我拿尿布,在弟弟哭哭時會唱歌說話給弟弟聽

忍不住拿一些弟弟還不能玩的玩具放在弟弟旁邊給弟弟

下手比較輕了

在弟弟身旁會蹲坐下來了

還會親弟弟的腳丫子(雖然她把弟弟的被子整個掀開就為了親她的腳丫><)



我知道,時間會解決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