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各位叔叔阿姨! 瀚瀚滿月了! 謝謝你們來這裡看我喔^^



頭好壯壯的瀚瀚滿月囉~ 

身高和體重都是75%

頭圍更在前十名耶!

剛滿月就快五公斤, 大頭更是讓我媽咪快要抱不動....

尤其是我"牛"起來, 喜歡把頭向後仰

他們都快抓不住我啦^^



我最愛吃媽媽牌ㄋㄟㄋㄟ, 每兩個小時我就要吃一次, 

吃的我臉圓圓, 雙下巴都出來了呢~ ^^ 不要偷掐我的圓臉喔



跟你們說喔

我出生第九天的時候, 我跟馬麻還在床上睡覺,

把拔打電話回來, 說醫院通知我要去住院!

結果我們就飛車上台北, 這一住就住了四天, 

作了一大堆檢查, 還把我衣服脫光光坐日光浴, 把我的帥頭髮燙的捲捲的><"



不過這兩次去醫院健檢時, 護士阿姨和醫生叔叔稱讚我長的很好呢!

把拔馬麻你們就不用太擔心囉! 我會乖乖長大的~~



馬麻說:

瀚瀚在新生兒代謝篩檢時,檢查出有甲狀腺機能低下

也就是以前俗稱的呆小症

真的是把我們嚇壞了!

不過算是及早發現, 按時補充甲狀腺素, 就跟正常baby一樣, 並無大礙

俗稱呆小症是因為沒有及時發現導致生長發育遲緩

現在健保都會作這項篩檢, 所以已經不用呆小症這個名字

至於瀚為什麼會這樣, 目前還沒有查出原因,

應該不是遺傳,也不是懷孕時母體給的因素



現在瀚瀚每天都要吃一點藥粉,

這樣得追蹤到三歲, 如果身體開始正常分泌甲狀腺, 才能停藥

這次滿月健康檢查都ok, 既不呆也不小啊...

(根本就是很大隻, 抱的我手真是酸啊)



生產前有幾次想過擠乳器要不要拿出來

後來都沒拿, 因為就抱定是要餵母奶, 應該不需要

結果緊急住院電話來的那個早上

先是腦袋一片空白, 然後才想起來住院的話我應該會跟baby分開

於是挖出消毒鍋和擠乳器, 匆忙上路

那天雖然瀚住院, 我為了還能多餵他幾次, 在醫院留到快11點

晚上回去半夜就擠出來存著,隔天送去

結果因為黃疸過高要停母乳一天

現在冰箱還存著好幾袋冰棒



至於我的這個月子, 我出院就開始照常洗頭洗澡了...

我也沒有用婆婆準備的草來煮水洗澡, 因為真的很麻煩, 實在不想讓家人這麼累

另外因為每星期都跑台北榮總, 所以除了一些吃的東西之外,根本沒有什麼坐月子的差別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