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瑋昨天晚上無意間從書架上挖出這兩本書 平放在床上

然後很興奮的告訴我: 媽媽你看, 這兩本一樣耶!

我愣了一下, (???哪裡一樣???)

巫婆奶奶是我們講的很熟的一本書

阿利的紅斗篷印象中這本書一直被甩來甩去,沒有好好講過

然後我很快的發現! 這兩本書的圖文作者是一模一樣的!!!  (以前並沒有發現!)

可是瑋瑋究竟覺得它們哪裡一樣? 我還是不知道

心想

也許是他們的畫風很像

也許是都有一個拿著柺杖 穿著斗篷的主角

總之 先稱讚瑋瑋一番~

我驚喜地喚把拔來看

把拔看了一會兒

也看不出哪裡一樣(把拔大概是沒好好看過這兩本書;p)

然後說 喔~~都有個門 (封面的框框)

嗯 這也是一樣的特色之一喔

總之~覺得瑋瑋的觀察力很厲害!

<--巫婆奶奶

巫婆奶奶是個很有趣的故事:

一個老太太叫作「巫婆奶奶」,因為他有魔法,全鎮的人只要有麻煩都會去找他幫忙。但是巫婆奶奶老了需要有人照顧房子和菜園,安東尼來幫忙。奶奶要求安東尼不可碰「麵鍋」。有一天晚上,安東尼從窗外偷偷看見巫婆奶奶對著「麵鍋」唱著,突然間就煮成一鍋熱騰騰的麵條兒。可是安東尼沒看見巫婆奶奶給了麵鍋三個飛吻才能讓麵停下來。過了幾天,安東尼趁巫婆奶奶出門辦事時,照著巫婆奶奶的方法煮麵請全鎮的居民吃麵,但是當大家都吃飽,麵鍋裡的麵仍然不斷冒出,淹到鎮上。最後,巫婆奶奶出現了,給了麵鍋三個飛吻,麵鍋真的停下來了,但是安東尼被逞罰得吃完全部的麵條,才能回家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